線上
選品
預約
訂位
外帶
外送
媒體報導 2023.07.28

超級美食家 專訪 吳贊浩老闆
談調味、選料的用心做菜方式

對於台北牛肉麵名店大多停留在老、舊、亂的刻板印象,尤其是聚焦在西門町一帶的牛肉麵老店都是這般的簡陋形象,最近幾年市區的七十二牛肉麵、林東芳牛肉麵都因為搬遷而重新裝修店面,全面升級用餐環境,翻轉牛肉麵從街邊小吃升格成高檔餐廳美食,說到改善這樣風氣的領頭羊非屬獲得 2019 年必比登推薦的天下三絕牛肉麵,在還沒有得到米其林認證之前,天下三絕早已是政商名流低調密訪的名店。

 

天下三絕 猶如西餐廳的用餐環境

 

天下三絕牛肉麵位在仁愛路巷弄內,雖地處繁華的熱區地段卻是鬧中取靜,正對面就是時尚早午餐M ONE CAFE 轉個彎又是橘色涮涮鍋,真是高檔餐廳的集散地, 明亮的招牌也敵不過門前眾星雲集簽名版的搶眼,國際導演李安、日本影星阿部寬、數不清的中港台藝人全是坐上賓。



 

一進門看見懸掛的水晶燈、西洋金框壁畫,又是柔軟布紋沙發,耳邊傳來的悠揚樂聲一下子恩雅、一下又是莎拉布萊曼的美聲,交錯著 Secret Garden 的古典樂,真有走進西餐廳的錯覺,要不是這明亮的開放式廚房飄出陣陣牛肉熬煮的香氣,我可能會以為自己是不是搞錯了甚麼!